远游不知归

“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
眼里一片蓝而我却不肯蓝.”

【APH/奥洪】 字母歌 (上)

●  无意间听了字母歌而起的脑洞

● 是一些小段子,有ooc

● 献给我的白月光cp中欧夫妇

●这是上篇的13个,全文一共26个哒


正文↓


Appointment(约会)


1918年,他们在奥/匈/帝/国的维/也/纳相约明年

1919年,伊丽莎白来到奥/地/利的维/也/纳赶赴他们的约会


Butterfly(蝴蝶)


罗德里赫先生的书柜里只有两件物品

肖邦的琴谱和小心翼翼裁剪下的蝴蝶邮票


Crown(王冠)


象征奥/匈/帝/国的王冠

不仅是至高的权力,更是沉重的枷锁

作为奥/地/利的他,一定会更幸福吧

伊丽莎白总是这样安慰自己


Danube(多瑙河)


儿时的伊丽莎白喜欢在多瑙河边尽情地玩耍,小罗德里赫就在一旁注视着她

“可是伊莎,我们都不是孩子了。”她听见他说


Edelweiss(雪绒花)


伊丽莎白的房间曾经摆着一盆雪绒花

只不过在激烈的争吵中被失手打翻后

她再也没在房间里摆过花


Fairy (仙女)


罗德里赫做了一个梦

梦里的自己追逐着一个仙女,可一转眼她就不见了

努力地睁开眼,看见“仙女”还在他身边睡得正香

“还好只是一个梦,我还能抱紧你。”


Gift (礼物)


在伊丽莎白1866年的生日那天,她收到了一份不知名的礼物

里面是一个戒指

镶着的宝石是施华洛世奇水晶


Habit (习惯)


不知何时,听肖邦已经成为伊丽莎白的一个日常习惯


Ideal (理想的)


在一次简单的聚会里,费里西安诺曾笑着问罗德里赫:“奥/地/利先生最喜欢哪种女性呀~”

几乎是毫不迟疑,“伊莎。”

他又沉默了一小会儿

“我想不出比伊莎更理想的女性。”


Jade (翡翠)


“小姐,您的碧绿眼睛真是太美了!”

“谢谢您,我丈夫曾经也经常夸我的眼睛美得像翡翠一样!”


Knight (骑士)


“保护您的安全是我的职责。”他向碧色衣裙的女人行礼

“赌上梅花J的荣耀,我的王后。”


Literature (文学)


伊丽莎白的好姐妹在某一天给她晒了男友写的情书

在为姐妹高兴的同时,伊丽莎白突然发现罗德里赫和她结婚这么久也没有送过她一封情书

而罗德里赫在听闻妻子的埋怨后,静静地说:“我并不擅长文学。”

“但我可以为你弹一辈子钢琴。琴键是我的笔,音符就是我的诗。”


Moonlight (月光)


不知何时学了钢琴的伊丽莎白突然要为罗德里赫弹奏曲子

尽管不是很流畅,但罗德里赫还是很快就听出了曲调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对!是《月光》!奥/地/利先生就是我的白月光呀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